日媒:本土餐馆开到日本 中国游客纷纷前往品尝家乡菜

2018年12月12日13:08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原标题:日媒:本土餐馆开到日本 中国游客纷纷前往品尝家乡菜

今年8月,在大阪中央区的心斋桥,“大东北”开业。 图片来源(日媒)

日媒《朝日新闻》报道,在大阪的繁华区域“南部”,“中国料理”正在不断涌现。推开店门,耳边充斥着中国话,桌上摆着陌生的料理,这里正是地道的中国美食之地。寻求家乡味道的中国观光客和留学生们为这些店铺带来了火爆的生意。近日,记者前来一探究竟。

“郑记 老成都串串”坐落在大阪南部繁华一隅,推开门,服务员们整齐地喊出中国问候语“你好”,显得气势非凡。店名中的“串串”汤底包含微辣、中辣、特辣三个等级。店员向记者解释“特辣等级就是和中国四川同等级别的辣,所以非常辣。”日本记者初次体验,点了“中辣”等级。把串有肉和蔬菜的签子浸入汤锅中,熟透后捞出来品尝,口腔内辣味迅速弥漫。汤底由猪骨和鸡骨头熬制,加入了辣椒和中草药等100多种素材。串串中包含了不少日本稀有的食材,比如鸭肠和猪尾巴。鸭肠脆脆的,猪尾巴富有弹性,才吃15分钟,就满头大汗,日本记者的初次尝试很愉快。

据介绍,餐厅老板29岁的郑绍来到日本留学后抓住大量中国游客访日的契机,于去年12月开了这家餐厅。在日留学生25岁的徐樱子表示“我现在还不能回国,但吃到这个辣辣的味道就让人很安心。”现在店面约9成的客人是中国游客,郑绍来表示“饮食代表了不同国家的交流,我希望有更多的日本人了解到中国的味道。”

今年8月,在大阪中央区的心斋桥,“大东北”开业。该店的特色是将大份的过油炸的螃蟹扇贝和煮过的蔬菜用铁锹装好,由店员豪气地运送至铺了纸的桌上。视觉效果极具冲击力。也有当地的年轻人前来尝试“铲菜”。店主48岁的黄振波(48岁)声称自己曾在中国四川学习过厨艺。

另外一家中国料理店“小面当家”主打重庆本地特色面食“小面”,花椒风味浓郁,吃面时一不小心就会呛喉咙。店主29岁的吉祥介绍,“小面当家“于去年10月开业,小面的辣味让人欲罢不能,前来尝试的日本人纷纷变成了回头客。

大阪出现众多地道中国美食的背后,正是不容忽视的中国访日大军。据大阪观光局统计,2013年中国游客数量为53万,去年则攀升到了402万,达到史上最高。在这样的趋势下,大阪将会出现越来越多的中国料理。

(责编:刘戈、许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