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高校日语教师忘年会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

2018年12月17日08: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8北京高校日语教师忘年会活动现场
2018北京高校日语教师忘年会活动现场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陈思)2018年度北京高校日语教师忘年会14日晚在京举行。今年的承办院校是北京语言大学。

据悉,1998年发起,至今已经举办过20届的日语教师忘年会,已成为日语教育界续写友谊、共话日语教育的重要平台。

教育部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李春生表示,今年是中日关系史上的重要年份,根据两国政府达成的共识,明年将是“中日青少年交流年”,由1000多名日本大学生组成的交流团将访问中国,与中国大学生展开交流,期待日语教师们在促进中日青少年交流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贵生在表示,2018年是教育界不平凡的一年,教育是国之大计,教师更是承载着传播知识、培养人才的重任。希望忘年会的举办能够让各位教师深入交流,信心满满的迎接新的一年。

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本届日语教师忘年会邀请了日本插花表演,师生们带来的精彩节目收获了阵阵掌声,丰富的抽奖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的最后进行了忘年会会旗转接仪式,2019年北京高校日语教师忘年会将由北方工业大学承办。

(责编:陈思、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