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拥挤的电车中不文明行为排行 背双肩包位列第一

2018年12月21日14: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1日电 日本民营铁道协会12月20日公布了一项有关“车站与电车内不文明行为”的投票调查结果,其中“随身行李的提拿、放置方式”位列第一,“大声说话、喧嚣”位列第二,“座位的使用方法”位列第三。

在有关“随身行李的提拿、放置方式”中,66.2%的人认为“背上、肩上的双肩包、挎包等”非常碍事。此外,9.0%的人投票选择“把包放在座位上”,8.3%的人选择“把包放在地面上或脚边”,6.1%的人选择“雨伞(湿雨伞、或被伞尖戳到等)”,3.9%的人选择“乱拉行李箱”,认为这些是乘车时非常不文明的行为。对此,民营铁道协会总务广报部负责人富井裕表示,“希望大家在拥挤的电车内多为周围人考虑,不要做出以上不文明的行为。”西日本铁道公司等关西铁道工作人员则呼吁:“大家乘车时可以将双肩包背在前面,或是放在车内置物架上,尽量不要影响其他人。”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