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阿寒湖打造探险旅游目的地 用现代技术包装传统文化与自然

2019年01月16日14: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6日电,据日本旅游网站YAMATOGOKORO报道,探险旅游观光在欧美国家中的人气日渐高涨,在世界上拥有49万亿日元的市场规模。探险旅游包括可以在富饶的大自然中享受钓鱼或徒步旅行等游乐项目,也可以享受结合异文化元素的体验型观光。

2018年,阿寒观光协会城市建设推进机构(简称:阿寒DMO)吸引到JTB旅行社等方面的投资,成立了“阿寒Adventure Tourism”公司。今年开始,新公司提出打造“全球?探险?旅游观光”的口号,结合阿伊努族文化与自然共生的理念,采用现代化的数字艺术,正式向新业务迈开脚步。

作为第一个项目,新公司将改装表演阿伊努族传统舞蹈的阿寒湖阿伊努族剧院,从3月中旬开始将使用最新的数字艺术表演新节目。7月,能够享受夜间散步的菲尔德博物馆将开馆。到了晚上,会在阿寒湖畔的步行街上投映融入了阿伊努族故事的数字影像。游客可以在享受幻想世界的同时在湖畔散步。不断增加新的夜间活动,为的是增加酒店住宿设施的利用率以及游客停留时间。

钏路市作为推进访日外国人的模范城市,被指定为日本国家级“旅游立国模范市”。阿寒DMO提出目标,在2020年实现访日旅客的总住宿人数达到25万人次,希望通过在日本也很罕见的探险观光旅游来增加访日游客。(编译:赵婧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