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野静冈北海道成日本国民最希望移居的三大目的地

2019年02月21日13: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1日电 综合《日本农业新闻》的报道,19日,日本“故乡回归支援中心”公布了2018年的希望移居地区排行榜。排名结果显示,长野县继去年之后仍然排在第一位,静冈县排在第二位,北海道位列第三。这次,北海道从去年的第16位一举跃升进入前三,大幅提高了排位。

从2016年开始,北海道设立了移居咨询服务窗口,积极召开研讨会。去年徘徊在20名之外的佐贺县通过召开研讨会和外地咨询会等举措,完善一些接待细节,提高了有意移居一族的关注度。

“故乡回归支援中心”在2018年召开研讨会和咨询会的次数多达539次,创历史之最,让更多的人知道了移居一事。此外,针对还没有移居意愿的阶层,该中心通过不使用“移居”关键词的研讨会,隐形说明移居事宜,推介方式呈现多样化的趋势。

据介绍,向该中心咨询的70%以上的用户集中在20~50岁年龄段,移居条件中,大家最看重的是就业环境。对希望移居的目的地,容易找到工作的地方城市的需求较高。此外,向该中心提出咨询的用户中,有45%的人来自关东地区,其中东京圈(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占39.5%。分析认为,常年居住在大都市的市民可能比较向往乡村生活。(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