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的外国游客呈上升趋势 推广活动带动泰国游客

2019年01月22日13: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2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根据日本东北运输局公布的2018年1~10月前往东北6县投宿的外国旅客人数,1~10月的游客人数达到了99万4210人次,超过了2017年一整年的数值(2017年1-12月共计96万6860人次)。游客增长的原因背后,是增加了落地仙台机场的直达航班,我国台湾地区游客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东北各县携手所作的大量宣传活动,也带动了泰国游客人数的增长。

据统计,2048年1~10月有住宿记录的外国游客人数按月排序来看,游客人数最多的是10月,位居第一位,有17万4000人次;第二位是4月,有14万2000人次;第三位是2月,有12万1000人次。能欣赏红叶、樱花、树挂等美景的时期人气最高,游览过东京等都市圈风景的回头客中,再次赴日不少人会选择去日本东北地区旅游。

去年10月的投宿客人从国家、地域来分看,泰国游客达到了1万2790人次,上一年同期只有7710人次,同比增长率高达66%。一次,旅客人数最多的是我国台湾地区,8.7430万人次,人数排在第二位的则是中国大陆,达1万8210人次。

据分析,泰国游客增加的理由,一个是福岛县为吸引泰国游客人数,在脸书(facebook)主页开设了“we love Fukushima”频道,粉丝人数已超过17万人,具有很高的人气。另外,由东北的旅游业者组成的一般社团法人“日本东北地区访日观光推进协会”对泰国进行的一些列宣传活动也发挥了一定的作用。(编译:赵婧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