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大学举办别样夏令营 让学生体验“火星生活”

2019年01月30日17: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3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京都大学将从今年夏季开始,组织学生举办一个特别的夏令营活动。为了给将来的“火星开发”事业提供帮助,京都大学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合作,并利用该州立大学的“生物圈2号”设施,让学生们对在宇宙中的生活加深理解。

“生物圈2号”是1991年美国建于亚利桑那州图森市以北沙漠中的一座微型人工生态循环系统。“生物圈2号”内部再现了热带雨林等地球上的生态系统,还有区域模拟了火星表面等状态。最初这里为了进行实验被设计为完全不透气的封闭场所,现如今已经解除了封闭状态。

夏令营的教学活动将由日本京都大学的特别教授、64岁的宇航员土井隆雄等人设计完成,计划于今年8月在一星期的时间里带领10名学生进行实地学习。为了能够适应以后在宇宙中的生存环境,他们将在“生物圈2号”内学习如何进行水质管理,收集水数据等知识。

目前该活动的对象仅为京都大学和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学生,但以后还会与其他学校开展合作,旨在从全世界发掘有志投身宇宙开发事业的人才。土井隆雄教授表示:“希望在参加活动的学生中,有人能在将来成为宇航员。”(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