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冈崎新设德川家康办公室 借历史名人故乡宣传城市

2019年01月31日14: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30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新年伊始,德川家康的诞生地爱知县冈崎市的旅游推进科新设了“家康公办”。虽然冈崎市是德川家康的故乡,但在全国的知名度较低,没法与滨松市、静冈市等地相提并论。冈崎市希望能通过举行与德川家康的相关活动来加强冈崎市的对外宣传。

德川家康从1543年1月冈崎城出生到1547年做人质的这期间,以及1560年返回冈崎城到1570年修建立滨松城这期间,一直生活在冈崎。

新设的“家康公办”与民间组织合作将举办与德川家康有关的活动。冈崎市长内田康宏表示,新成立的部门将整体管理此前多个部门牵头所作的有关家康公、三河武士团的宣传活动。

虽然德川家康一直以“狸猫大叔”的形象而被人们知晓,但冈崎市将宣传的重点放在德川家康年轻武者这一点上,并决定制作他的铜像。未来的铜像含台座的高度约9.5米,宽约2.4米,深约5米,制作费高达1.2亿日元,全部由市民筹集善款,预计今年秋季将完成,将放置在名铁东冈崎站前。(编译:赵婧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