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世博会新运营组织成立 经团联会长中西宏明任负责人

2019年02月02日14: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负责大阪世界博览会运营工作的新组织“2025日本世界博览会协会”,于1月30日在大阪市内召开了成立大会。大会上选举经团联会长中西宏明为协会会长。协会将发挥核心作用,加快推进大阪世博会会场建设和计划的具体化。

世博会协会由大阪府、大阪市、经团联等部门和机构组成,性质为一般社团法人。事务局设在大阪府的咲洲办公楼。事务总长将由经济产业省出身的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长石毛博行出任。石毛理事长今年3月底将卸任日本贸易振兴机构职务,5月到任世博会协会事务总长职务。

大会后的记者会上,中西会长表明了决心:“我们要向世界展现一个聚集了日本智慧、不断前进的、全新的未来社会。世博会协会将会发挥核心作用,团结各方力量”。(编译:宋妍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