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团联:中国市场经呈现出加速复苏态势

2020年05月25日15: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5日电(吴颖)22日开幕的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引起日本各方的广泛关注。日本媒体和日本经济界将关注点放在今年中国两会在经济方面提出的发展政策。

日本NHK电视台对中国政府没有提出对全年经济增速设定具体目标、今年中国将发行1万亿元特别国债等财政政策进行了报道。

中国汽车市场呈现加速复苏趋势

作为世界最大汽车市场的中国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销售一时骤减。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活动逐步恢复正常,上个月的销售量超过了上一年同期。

日媒已经注意到中国的汽车销售走势回暖。NHK报道指出,在中国地方政府促进汽车消费政策的带动下,4月份中国全国汽车产销量同比增长4.4%。日系汽车的销量也出现了同比正增长,日产汽车实现增长1.1%,马自达汽车增长1%,丰田汽车增长0.2%。

日本媒体评价称,在日本和欧美国家仍在尝试针对疫情调控生产的情况下,中国市场已经呈现出加速复苏的态势。

经团联会长密切关注中国经济今后动向

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中西宏明表示,有必要密切关注中国经济和中日贸易的未来走势。

中西宏明说:“中国本身市场很大,恢复正常秩序后,相应的经济活动将逐步复苏。目前我所在的日立制作所在中国的业务也基本恢复了”。

此外,他还表示,中国与日本之间的产品交流也在逐步恢复。我们必须密切关注今后将中日经贸往来以怎样的形式发展。”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