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商家拼春节商战,这些消费要涨价

2019年02月04日10:2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日媒:日本商家拼春节商战,这些消费要涨价

据《日本经济新闻》3日报道,为迎接“春节商战”,日本商家在“事物消费”上下足功夫,滑雪教室、秘境旅游等项目可能要涨价。

报道称,中国春节长假预计有700万人赴海外旅行,在最具人气的旅行目的地国中,日本继泰国之后位列第二。2018年访日中国游客数量以838万人次创下史上最高记录,但是由于中国消费者更注重体验型的“事物消费”,用于购物的支出连续3年减少。

大型连锁酒店王子酒店在长野县轻井泽车站附近开设小班滑雪教室,提供中文授课、“手把手”教学的服务。今年2月,来自大中华区的预约数量较去年同比增长20%,滑雪教室正在考虑涨价。此外,为了不让回头客厌倦,日本大型旅行社JTB今年新增福岛县的“秘境游”、岐阜县白川乡的“灯光游”,预约人数同比增长14%。

计划春节去北海道滑雪的郑女士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称,“早年真的是物美价廉,这几年明显感到费用越来越高,还得提前五六个月预定,不然酒店根本没房。”郑女士说,虽然滑雪费用增加,但她没有购物计划,拍拍照片,发发抖音,就满足了,因此总体预算不会超支。

日本共同社分析称,中国赴日游客对高品质食宿以及个人爱好的追求呈现增长趋势。在访日游客中,对于欣赏雪景、享受温泉的需求日益增多。

《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到,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日,日本政府今年1月起再次放宽赴日签证申请条件。过去3年内有过2次赴日经历的申请者只需提供有效身份信息,无需提供纳税或财产证明即可申请日本3年多次往返签证。

(责编:任石、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