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田线”举行开通前试乘会 该线曾因海啸停运

2019年02月12日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山田线”举行开通前试乘会 该线曾因海啸停运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1日,日本岩手县的公私合营单位“三陆铁道”与东日本铁路公司,在JR山田线“宫古-釜石”段移交给三铁、于3月23日开通之前,举行了面向媒体相关人士的试乘会。此前,该线路因东日本大地震的海啸而停运。

  据报道,试乘会使用了三陆铁道配合里亚斯线开通而采用的新车型。当地时间上午9点40分左右,列车从宫古站鸣笛出发,驶往陆中山田站。列车沿山而行,在津轻石站附近隔着防潮堤可以看见大海。三陆地区以里亚斯型海岸闻名,移交后将与连接该段的线路一起,全线改称里亚斯线。

  从釜石站出发的列车停靠于鹈住居站时,看到了挥舞着写有“大渔”旗帜的人以及为橄榄球世界杯而新建的釜石鹈住居复兴体育场。列车分别在“宫古-陆中山田”和“釜石-岩手船越”段往返。

  JR东日本盛冈分社企划部长斋藤道法表示:“希望开通后,也与三陆铁道及当地居民合作,努力提升沿线活力。”

  目前,三陆铁道在连接山田线“宫古-釜石”段两头的北里亚斯线与南里亚斯线(釜石-盛)运营列车。完成移交后,“久慈-盛”的163公里将由一条铁路贯通起来。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