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辞职却不好开口?日本兴起代理辞职服务【3】

2019年02月12日13:0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想辞职却不好开口?日本兴起代理辞职服务

辞职服务存在法律风险

最近一年左右,日本的辞职代理公司迅速增加。但除了律师外,其他人员或企业以获取报酬为目的代为与公司针对条件等进行交涉属于“非辩行为”,为日本的法律所禁止,因此代理公司所能做的就是替准备辞职的人员“传话”。日本世纪法律事务所的律师小泽亚季子指出,这种服务“存在法律风险,仅仅是传话就收取几万日元,费用过高”。代理公司则表示“使用代理服务后被提起诉讼的情况几乎没发生过”。不过,小泽也透露“听说过在原公司表示要走法律程序后,就联系上不代理公司的情况”。

小泽从2018年8月开始从事辞职代理业务。除向公司提交辞职报告外,还进行带薪假和退职金的谈判。在公司方面表示要进行索赔等采取法律手段时也进行应对处理。收费6.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005元)。索要职权骚扰的赔偿金、加班费等的费用为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165元)基础费用加上成功报酬的20%,但小泽表示“一般都是无论如何想赶紧辞职的人前来咨询,很少有人使用非必选的服务”。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