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辞职却不好开口?日本兴起代理辞职服务

2019年02月12日13:0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想辞职却不好开口?日本兴起代理辞职服务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日本,代为传达辞职想法的代理辞职服务正在扩大。人才中介公司和律师事务所也加入进来,服务内容变得丰富多样。这类服务最低约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50元)起,尽管价格不菲,但仍不断有人使用这一服务。这也折射出人力短缺、黑心企业等日本劳动市场的问题。

辞职时不用见上司

据《日本经济新闻》2月12日报道,日本大型辞职代理服务公司EXIT的联合代表冈崎雄一郎表示,“每个月会接到约300件委托”。EXIT于2017年5月开始提供服务。该公司在委托人和工作单位之间,承担从接受委托到最终辞职期间需要进行的事务处理的联络事宜。委托人通过聊天软件LINE或电子邮件委托该公司代理。

EXIT等辞职代理公司的主要服务就是向委托人的公司传递辞职的想法。首先向委托人询问其公司人事负责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再代替本人通过打电话等方式告知辞职意愿。代理公司代为传达辞职想法后,由委托人向公司邮寄辞职报告。EXIT联合代表新野俊幸表示,“一次都不用去公司,无需和上司、同事见面就可以辞职”。

关于公司宿舍的退宿手续及获取带薪假、退职金等各种手续,代理公司会作为公司和委托人的中间人,负责传达双方的诉求。在辞职之前,可通过电子邮件等无限制地与EXIT联系。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