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春节访日——购物依旧 体验升级【2】

2019年02月13日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华媒:中国人春节访日——购物依旧 体验升级

深入地方 玩法多样化

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数据,人气最高的前十大目的地依次是泰国、日本、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台北、柬埔寨和菲律宾,东南亚和日本仍是中国人出境游的首选。

中国游客从大城市圈不断深入地方的倾向日益增强,陶瓷胜地常滑市观光协会表示,8年前,到常滑的外国游客仅为350人。2018年,达到了5500人。

访问常滑市的大部分是中国人,他们非常喜欢常滑的人气产品“招财猫”。

在中国的春节假期期间,当地时间2月8日,来自中国等国的游客所乘邮轮,在鹿儿岛靠岸。8日上午,在鹿儿岛市的Marine port鹿儿岛,邮轮Quantumof·The Seads到达,此船为16万吨高级豪华客船。该船在2月5日从上海出港,约4600名中国人乘该船到达鹿儿岛。

据日媒报道,因中国等国进入农历春节长假,日本关西地区而迎来众多外国游客,当地商战迅速升温。百货店导入支持智能手机结算退税的系统,以便捷为卖点促进购物。饮料厂家推销罐装预调鸡尾酒,滑雪场发售优惠入场券等,各行各业展开激烈竞争。

在百货店聚集的大阪市北区的梅田,阪急百货店总店和阪神百货店总店,均在1月导入了支持手机结算退税的系统。据称,与花时间的信用卡相比,手机结算可即时退税,容易带动下一笔购物。从中国带孩子前往日本的30岁女性购买护肤品,在免税柜台使用了手机结算。她微笑着表示:“只要刷一下手机屏幕,操作又简单,购物很方便。”

日本滑雪 成为春节时尚之选

随着“日本游”逐年升温,中国游客的消费方式也在悄然发生变化。与过去单纯“买买买”不同,近来,体验当地文化成为旅行中最重要的部分,春节到日本滑雪,已经成为不少人春节假期休闲娱乐的首选。

当地时间2月9日晚,五彩缤纷的烟火照亮了白雪皑皑的安比高原,人头攒动、欢声笑语,“春节烟火”活动正在举行,快乐的气氛感染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游客纷纷举起手机拍下这难忘的一刻。

上千间客房预订一空、不同口音的中国游客聚集于此……春节期间,位于日本岩手县的安比高原度假区,迎来了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及香港的游客。

日本经济泡沫破裂后,在少子老龄化及人口减少的影响下,滑雪游客持续减少。有统计显示,与20世纪90年代前半期的顶峰相比,减少至约4成。不过,最近数年,除了习惯于滑雪的欧美游客之外,新手较多的中国游客也增加。

为了让更多爱雪的游客直达“粉雪天堂”安比高原,春节前夕,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开通了上海-花卷的定期航线。直航开通以后,安比高原成为中国游客出行非常方便的滑雪场,不必舟车劳顿,从上海出发,仅需4小时就能抵达安比高原。安比高原度假区预计,2019年雪季,外国游客将比2018年增加4万人,达到10万人。

来自浙江的刘先生表示,他们几位雪友非常向往安比高原的雪,这次乘坐上海-花卷的航班,直奔滑雪胜地,满足对粉雪的渴望。

“因为安比高原位于北纬40度,和世界代表性的滑雪区域位于相同纬度,拥有粉雪极品之称的‘阿司匹林粉雪’。交通也非常便捷,如果春节飞一趟欧美,先不说路费有多贵,光时间都浪费到路上了。”

刘先生介绍说,他们在安比住了五天,每天进行雪地徒步或者滑雪。他表示,不喜欢走马观花,愿意在一个地方多待几天,慢慢体会和感受。他认为,这种旅游方式更加惬意,是真正意义的度假。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