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青梅市,一座被马拉松带出名的城市

2019年02月14日10: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青梅市,位于日本东京都多摩地区西北部。排除岛屿部分,在东京都的市町村中,面积排在第4大。

青梅市作为东京都西部的西多摩地区最大的市,与立川市、八王子市、多摩市一道被东京都指定为核心城区,1951年迎来市制。

地形上,青梅市横跨关东山地和武藏野台地,多摩川流经中部一路向东。自古,这里的棉纺业发达,“青梅条纹”“青梅棉”广为知晓,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前,这里是寝具的产地。

在青梅市区东部,昭和40年代建成了三原工业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相继进入,市区原有工厂迁移至此。

青梅市的达磨市场(不倒翁集市)、青梅大祭非常有名。景点方面有金刚寺、盐船观音寺、武藏御岳神社、吉野梅乡等,西部属于秩父多摩甲斐公园。而更为被外界知晓的则是1967年开始的青梅马拉松,每年2月举办,每届大赛会吸引海内外15000名跑手参与,已经成为当地的一张名副其实的城市名片。(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