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巧克力大豆橘子”荣获日本第15届“一村逸品大奖”

2019年02月26日14: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6日电 据《日本农业新闻》报道,近日在东京召开了的“第15届一村逸品大奖”的中央审查会上,日本东北的宫城县仙台市推出的“仙台巧克力大豆橘子”获得大赏。

这种点心是用巧克力包裹一个完整的宫城县产的烘焙大豆。烘焙过的大豆的香味与清爽的橘子香味相融合,成了一大特色。橘子是由地震灾区重建时接受过宫城支援的爱媛县的“越智今治农业合作社”所提供的。担任审查委员长的漫画家评价说,这个点心虽然看起来很普通,但尝过之后味道很好,也充分显示了宫城与爱媛两县之间的默契合作。

仙台的菅野育男工会长表示,经过多年的辛苦终于修得正果,非常感谢爱媛县的越智今治农业合作社,尽管他们在去年的暴雨灾害中也受到很大损失,还为宫城提供了橘子。

仅次于大赏的金奖授予山梨县的“超低糖度果酱”和石川县的“小松市番茄酱”。

获奖团体将在5月9日召开的日本农业新闻全国大会上接受表彰。(编译:赵婧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