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山县立山与黑部知名度调查:在我国港台游客当中的认知度最高

2019年03月05日14: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5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的报道,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北陆支店与日本交通公社合作进行的一项针对全球12个国家与地区的游客对日本旅游的调查,结果表明,富山县境内的“立山、黑部”的在外国游客心目中的认知程度当中,我国台湾地区的游客高达45%,香港地区也高达31%,但韩国、东南亚、欧美、澳大利亚的游客则不足5%,显示出很大的地域差。

立山风景(资料图)

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北陆支店指出,需要继续在很多国家和地域提高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游览路线的知名度。

按照客源地来看,曾经前往富山县旅游过的外国游客中,中国游客占8%,我国香港地区以及印度尼西亚各占6%,我国台湾地区及英国各占5%,人数都较多,法国游客为零。

无论是否去过当地游览过,回答“知道北陆地区”的人数为22%,知道富山和金泽的人各占10%,而知道“立山?黑部”的人只有9%,且我国台湾与香港两地区的游客占据了3成以上。

根据立山黑部观光的营业数据,2018年前往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游览路线的访日旅客中,台湾地区的游客最多,占52%,其次是韩国和香港地区的游客,各占12%。

然而在本次调查中,韩国游客对于立山、黑部的认知度只有3%,也显示了这一地区今后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调查中,在日本旅游的天数超过十天以上的游客占31%,在滞留天数中占据最多,与岐阜县的飞弹与高山、名古屋等地相组合,对北陆地区巡游的情况比较显著。(编译:赵婧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