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投资者获利回吐操作影响 东京股市小幅回调

2019年03月20日08:4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东京股市小幅回调

  新华社东京3月19日电(记者钱铮 马曹冉)受投资者获利回吐操作影响,19日东京股市小幅回调,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0.08%。

  由于英国脱欧前景不明朗,市场观望气氛较浓,东京股市投资者纷纷卖出手中股票锁定获利,拖累大盘下跌。另一方面,日元继续小幅升值也对大盘形成压力。

  不过,由于接近年度末决算,投资者预计市场将会出现一波以分红为目的的买盘,所以大盘下探有限,在上午时段交易临近结束时,盘面开始企稳。

  从行业看,当天约有4成行业板块上涨,不过只有保险业涨幅超过1%;零售业、电力燃气业及其他制品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17.65点,收于21566.85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3.45点,收于1610.23点,跌幅为0.21%。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