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观光厅认定13处观光圈 打破行政壁垒建设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

2019年04月19日09: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9日电 据日本旅游网站YAMATOGOKORO报道,近日,日本观光厅认定了13个为观光圈。其中,包括过去曾经被认定过本次再次入选的四处,加上新认定的九处。

所谓的观光圈,是指以2008年制定的《观光圈整备法》为基础,跨越行政壁垒展开合作,旨在建造一个具有较高国际影响力、引人入胜的旅游目的地而划出的区域。为了实现观光立国的目标,促进国内外游客到访并尽量延长游客在当地的住宿,日本观光厅推出了该认定项目。

截止今年3月31日,5年一期的认定期已经结束,本月再次入选的观光圈包括“二世谷町观光圈”、“滨名湖观光圈”“海之京都观光圈”和“丰之国千年传奇观光圈”这四大区域。新加入“观光圈”的其他9处分别为,富良野·美瑛观光圈、水神观光圈-钏路沼泽·阿寒·摩周观光圈、佐渡·新潟观光圈、雪国观光圈、八岳观光圈、香川濑户内艺术观光圈、西阿波·剑山及吉野川观光圈、阿苏九重观光圈、“海风之国”佐世保·小值贺观光圈。

在新的观光圈建设实施计划中,各观光圈公布了分别针对外国游客和日本游客的旅游消费和总住宿人数等目标,不断开发和提供充分挖掘各地观光资源的旅游服务。(编译:晏璐婷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