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企业强化AI人材培养 内部创立研究所对外开设讲座

2019年05月06日07: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考虑到具备人工智能(AI)和物联网相关知识的技术型人才不足,日本大型电机企业相继开始进行人才培养。4月,日本日立制作所成立了新公司“日立研究所”,而NEC则面向社会人士和大学生开设了专题讲座。

报道称,日本对AI人才的培养远远落后于欧美和中国,日本经济产业省预测,到2030年,日本将会缺少55万IT高端人才。为开发尖端技术和产业,一方面,日本政府加强AI技术方面的教育,另一方面,追求即战力的企业也加快了人才培养。

日立通过统合集团旗下的三家研修公司,在4月1日成立了日立研究所。信息通信部门以数字化教育为基础,面向进入日立的新人进行AI最新动向的教育,同时还向IT相关部门以外的员工提供“重修”的课程。日立研究所的社长迫田雷藏表示:“将着力于人才培养,以取得进一步成长。”

NEC的讲座则是分为致力于在一年内培养AI方向独立型人才的“入学课程”,和学习AI基础知识的“开放型课程”。其中,入学课程中也加入了NEC的项目。(编译:饶甜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