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热情接待特朗普 难掩日美多重分歧【2】

2019年05月28日08: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安倍热情接待特朗普 难掩日美多重分歧

  【即时评论】

  在观看相扑比赛时,安倍或许向特朗普介绍了:作为日本国技,相扑不仅关乎力量和技巧,也追求规范和礼仪。相扑运动员被称为力士,而最高级别力士被称为横纲。与丰厚收入和较高地位相对应,横纲在赛场内外都要承受更为严格的礼仪规范和道德要求。

  身为全球贸易“头号选手”,美国在实力超群的同时,却动辄对贸易伙伴甚至长年盟友使用霸凌手段,屡屡挑战和冲击国际贸易规则。

  须知,“失道寡助”是必然,“美国优先”并不能让美国“再次伟大”。

  【背景链接】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自特朗普出任美国总统以来,安倍与特朗普的见面和通话次数已超过40次。

  2017年1月23日,刚刚宣誓就任美国总统的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

  此后,美方寻求与日方签订双边贸易协定,以削减美国对日贸易逆差。

  美日4月15日和16日在华盛顿举行首轮部长级贸易谈判。双方围绕农产品及汽车等工业产品关税问题争执不下。(记者:刘秀玲 郭洋 姜俏梅 刘品然;编辑:孙浩)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