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仙台国际音乐大奖赛预选赛闭幕 12名选手进入半决赛

2019年05月28日13: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8日电 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由日本宫城县仙台市等主办的第7届仙台国际音乐大奖赛25日在青叶区的青年文化中心开幕。

在截止到27日的3天日程里所进行的钢琴单元的预选赛中,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的12个国家和地域的37名选手参与了角逐。参加钢琴单元预选赛的选手自由选择了巴赫、莫扎特、贝多芬等9位作曲家的作品,独奏所选乐曲等构成的35~40分钟片段。

开赛第一天,13名选手用自己擅长的乐曲向11位评委展示了自己的音乐性。26日和27日分别有14名、10名选手出场。

在27日夜晚公布的比赛结果中,12名选手过关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和决赛阶段,选手们将演奏协奏曲。

仙台国际音乐大奖赛每三年举办一次,以发掘和培养年轻音乐家为主旨。(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