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吸引AI人才 索尼将新员工最高年薪提升至730万日元

2019年06月04日09: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4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索尼公司近日提高了新员工的首月工资。据悉,为吸引人才,在人工智能领域(AI)开发新的服务,索尼将根据个人能力,提高部分研究生学历新员工的工资标准。调整后,新员工年工资最高将达到73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6.6万元),与现在的56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5.7万元)相比增长了约三成。

今年春季刚刚加入索尼的新员工从7月起将进行工资调整,其中本科毕业生月薪增加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77元),达到每月2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5万元);研究生月薪增加1.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58元),达到每月2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7万元)。此外,精通编程语言的新员工入社后根据工作内容及评价,可直接升至公司人事评价(共9级)中的第4级“主任等级”。此前,新员工在入社第二年的6月前,一律无人事等级。(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