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菱重工欲收购加拿大庞巴迪小型喷气客机业务

2019年06月07日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5日透露,正在就收购加拿大航空巨头庞巴迪的小型喷气式客机业务进行谈判。此举旨在加快其子公司三菱飞机研发的日本首款喷气式支线客机“MRJ”项目。

据报道,收购对象为座位数50至100的客机业务。在被美国波音与欧洲空客公司瓜分的飞机市场,三菱重工希望在面向廉价航空公司(LCC)和地方航线的小型喷气式客机领域彰显存在感,以确保收益。

三菱重工表示:“谈判正在推进是事实,但截至目前没有任何决定”。据悉,三菱重工欲通过收购,活用庞巴迪的研发阵容和销售网,但未透露收购报价和资金筹措方法。庞巴迪方面则发表声明称:“正在与三菱重工进行磋商,不能保证最终能达成协议”。

报道称,三菱重工此前曾因大型客轮业务大规模亏损,财务基础受损,但在推进业务重整等措施后,财务状况得到了改善。然而,其主要的火力发电设备业务仍不景气,经营形势阴霾持续笼罩。

另一方面,庞巴迪因小型飞机研发费用增多而陷入经营危机,正在推进重整措施。该公司已将部分飞机业务出售给空客,或将事实上退出民航飞机业务。

据悉,三菱飞机已5次推迟交付“MRJ”喷气式客机,计划于2020年中期交付1号机。三菱飞机强调,该机与其它竞争机型相比,座位更加宽敞舒适。

(责编:赵雯博、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