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山形县地震造成21人受伤 新干线和高速公路恢复运营

2019年06月19日10: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9日电 据日本时事讯信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晚10时22分(北京时间晚9时22分)左右,日本本州西岸近海发生6.5级左右地震。受此影响,新潟县和山形县共有9232户人家停电,不过到19日早晨已经全部恢复供电。另据日本总务省消防厅介绍,因地震受伤的人在山形、新潟、宫城、石川等县共计有21人,800多人离家避难。

据JR东日本公司介绍,受昨晚地震影响而停开的东北、山形、秋田、上越、北陆等各条新干线在19日清晨已经恢复正常运行。

此外,受地震影响而在部分区间临时停止使用的山形高速道路和日本海东北高速道路于19日清晨再次恢复通行。

受这次地震影响,山形县鹤鸣市的所有中小学校停止上课,酒田市也有2所小学停课。

据天气预报称,山形、新潟两县的部分地区19日将会有降雨,气象厅呼吁当地民众小心地面塌陷等次生灾害发生。(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