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与千寻》热映 这几个经典场景在日本都有原型

2019年06月27日08: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问世18年后,日本经典动画《千与千寻》终于登陆中国内地银屏。该片从6月15日开启全国点映,上座率高达97%,几乎场场爆满。据中新网报道,截至26日,影片累计票房已经突破2.68亿元人民币。《千与千寻》中的诸多经典场景,玄幻又令人印象深刻,而在日本,也可以找到它们的原型。

※油屋

《千与千寻》中,汤婆婆经营了一家名为“油屋”的温泉,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神明,供其休憩。油屋是一座多楼层建筑,最底层为工作人员的房间及锅炉房,中间的楼层为接待客人的温泉池、宴会厅,最顶层则是汤婆婆的住所。

爱媛县 道后温泉本馆

道后温泉(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说起油屋的原型,被提到最多的大概就是道后温泉本馆了。道后温泉位于爱媛县松山市,为碱性单纯温泉。道后温泉本馆是一座充满浓郁和风的建筑,1994年入选日本国家重要文化遗产。据说,连宫崎骏导演本人也曾表示,虽然油屋没有特定的原型,但设计时确实参考了道后温泉。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