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中国大熊猫国际形象“阿璞”首次亮相海外【2】

2019年06月29日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熊猫阿璞的“心形眼圈”给日本朋友留下深刻的印象,参加活动的“老中青”三代友人纷纷为阿璞画下可爱的“心形眼圈”并留下祝福。日本著名漫画翻译家、日本漫画家协会理事小野耕世表示非常喜欢熊猫阿璞,特别在祈愿牌上绘制了阿璞搭载飞机环游世界的漫画。

日本漫画家协会理事小野耕世和熊猫“阿璞” 钟欣 摄

这些承载着祝福的祈愿牌将会在活动后带回中国,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神树坪基地进行展示。

此次展会活动以“环保”和“公益”为主题,以形象的“阿璞”系列周边文创产品为载体,拉近了日本当地民众与中华文化的距离。今后,熊猫“阿璞”形象还将应用于由五洲传播中心等单位发起的“有熊猫UPanda”青年文化全球推广计划,以“中国大熊猫,世界新青年”为主题推动影视、科研、科普、公益、艺术、品牌等国际间的交流合作,讲好中国故事。(完)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