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中国大熊猫国际形象“阿璞”首次亮相海外

2019年06月29日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阿璞特别定制款rPET环保包在展场义卖 钟欣 摄

中新网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 应妮)记者28日从五洲传播中心获悉,首个中国大熊猫国际形象“阿璞”日前在“中国动漫日本行”中亮相日本大阪。这也是“阿璞”自诞生后首次在海外亮相。

“阿璞”是在五洲传播中心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大熊猫国际形象设计全球招募大赛”中脱颖——这只长着爱心眼圈、身穿红色短袖的卡通熊猫今后将向全球推广中华文化。

日本友人笔下的祝福 钟欣 摄

作为阿璞走出国门的首个文化产品——特别定制款rPET环保包在活动现场进行义卖,义款将捐赠给熊猫守护者公益项目,用于野生大熊猫栖息地的生态保护。除了公益义卖,活动现场还有以“有熊猫UPanda”小竹笋形象制成的环保材料祈愿牌布满整个展示墙,热情的日本友人纷纷留下给中国大熊猫的祝福。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