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陶瓷器作品展仙台上演 通过器皿让灾区人民重拾生活的温暖

2019年07月22日13: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2日电 据日本《仙台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全国陶瓷器展销会in宫城” 7月11日至15日期间在日本宫城县仙台市的“梦MESSE MIYAGI本馆”举办。活动期间,来自全日本的瓷器制造厂和个人展销了各种陶瓷器作品。

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第二年也就是2012年,为了给市民提供接触各种产地所产陶瓷器的机会,希望通过陶瓷器恢复东北地震灾区重拾生活的温暖,日本政府策划举办了第一届全国陶瓷器展销会。之后,陶瓷器展每年举办一次,每年会吸引大约4万人当地及临县的陶瓷器爱好者亲临到场。

今年的展会上,有来自日本全国150个瓷器制造厂和作家的益子烧、笠间烧、美浓烧、九谷烧、濑户烧、信乐烧、伊贺烧、京烧、备前烧、萩烧、波佐见烧、有田烧、伊万里烧、唐津烧等知名陶瓷器出现在展会上。

除了展示和销售陶瓷器外,还举办了参展者的珍品展和作品比赛、用家具与瓷器装饰生活空间的设计策划、本地作家与白石特产的携手合作动活动、日本东北青年陶瓷器创作者介绍等内容。

展会的同时,汇聚了日本东北知名的南部铁器、玻璃工艺的“濑户切子”等全日本工匠之手的“匠人展”,以及展出北海道美食的“美味发掘!北海道”活动也同期举办。(编译:陶鑫明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