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增柬埔寨尼泊尔等四国看护行业的“特定技能”考试实施地

2019年07月24日14: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4日电 综合日本医疗健康新闻“CBnews”网站的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近日宣布将在柬埔寨、尼泊尔、缅甸、蒙古举行“特定技能”新制度实施后看护行业的在留资格考试。

具体手续、各国人员名额等细节将在9月公布。2019年度内,日本全国预计将接收5000人左右的拥有“特定技能”资格的看护人员。

截至目前,看护行业的“特定技能”在留资格考试已经在菲律宾实施了5次。从各次的合格人数来看,第1次的看护技能评价考试共有94人合格,合格率83.2%,看护日语评价考试合格者共有97人,合格率85.8%。第2次考试中,看护技能评价考试140人合格,合格率41.7%,看护日语评价考试121人合格,合格率36.0%。

要成功获得“在留资格”,需要通过日语与技能两门考试

本次新公布的考试地点与日程分别为:柬埔寨(金边)2019年10月27-30日;尼泊尔(加德满都)10月27-28日、11月5-6日;缅甸(仰光)10月30日-11月1日、11月4-7日;蒙古(乌兰巴托)11月14-17日。

此外,菲律宾马尼拉、宿雾、达沃三地的考试日程也已经确定,而印度尼西亚、泰国、中国、越南等国正在推动相关的准备工作。

据悉,拥有日本看护行业认可的“特定技能1号”资格的外国人,在日本总计可工作5年。

日本厚生劳动省预测,在2024年度之前,日本将会接收6万名拥有“特定技能1号”资格的外国人。(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