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迎来酷暑 泳池、啤酒等受欢迎 夏季商战正式启动

2019年07月31日14: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3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关东·甲信和东海地区由于日照不足诱发的梅雨期已于日前结束,与此同时也正式迎来了夏季商战。预计今后一段时间,除冲绳地区以外,日本全国将继续保持高于往年的气温。7月上旬不合季节的寒冷天气造成了休闲设施和啤酒业等的不景气,因此各公司期待在8月份能够大显身手。

29日,许多人带着全家来到了东京都练马区的休闲设施“丰岛园”游泳池游玩,场面十分热闹。虽然阴雨天气持续到了7月中旬,游客量不多,但该设施的宣传人员对今后寄予了期待,并表示:“从26日起的3天时间,客流量超过了去年同期。希望可以从现在开始恢复以往的景气。”

人们在夏季对啤酒的需求变得旺盛,因此各啤酒公司增大了生产量。麒麟罐装啤酒“一番榨”在7、8月份的生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成左右。三得利株式会社对“金麦”品牌的啤酒增加了2成左右的生产量。札幌啤酒公司计划在8月对所有种类的啤酒实施增产1成的计划。某大型啤酒公司表示:“与去年的酷暑相比,今年的形势严峻”,各公司都希望在初夏商战中大显身手。

开端良好的空调商战也受到了梅雨季节气温骤降的影响。三菱机电株式会社表示:“希望从现在开始迎头赶上。”对此,各家电公司的呼声也十分高涨,并将致力于开发畅销的高性能产品。

百货商场将从7月下旬开始进行今年第2次夏季商品大甩卖。日本全国15家崇光百货和西武百货商场于24日开始大促销,其中再次降价的产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成。松屋银座店的宣传负责人表示:“预计浴衣和遮阳伞等夏季用品将出现复苏的迹象。” (编译:陶鑫明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