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先生”原型铃木伸一中国情节满满  希望中日两国世代友好

2019年08月01日10:34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小池先生”原型铃木伸一中国情节满满 希望中日两国世代友好

  还记得那位在《哆啦A梦》里一出现就在吃拉面的“小池先生”、《怪物Q太郎》里的“伸酱”吗?他的漫画原型是藤子不二雄的好朋友,同为动漫大师的铃木伸一。趁此次2019国际少年儿童动漫绘画展之际,记者在日本东京杉并动画博物馆见到了这位和蔼可亲的老人。

  去的那天正好是周六,本应是铃木伸一的休息日,但听说我们要去杉并动画博物馆,他立即答应在博物馆等我们。见到铃木伸一的时候,他说话带有鼻音,略有感冒,一头飘逸的银发梳理地整整齐齐,戴着一副黑框眼镜,与漫画中的“小池先生”极其相似。当记者问他:“爱吃拉面吗?”他立即回答:“对,现在仍然爱吃。”

铃木伸一介绍他与拉面之间的故事

  动漫大师的养成

  进入铃木伸一的办公室,墙上贴着一张他的简历。出生于1933年的他,今年已86岁了,虽然年事已高,却依然精神抖擞。看着他的简历,从8岁起跟着父母在中国东北的鞍山市生活了5年。就在那时,他与横山隆一的漫画《小阿福》不期而遇,后来,横山隆一还成为了他的恩师。从那时起,铃木伸一迷上了漫画。对美国迪士尼的《白雪公主》爱不释手,他说:“《白雪公主》,我看了起码有40遍”。

铃木伸一介绍《小阿福》

  日本在二战中战败后,他随父母回到日本。16岁时,开始创作,并向《漫画少年》投稿。22岁时,得到漫画家中村伊助的资助,来到东京。之后,便在常盘庄结识了寺田博雄、安孙子素雄(笔名:藤子不二雄A),加入了“新漫画党”,并入住常盘庄。他说,他是第四个入住常盘庄的漫画家。

(责编:许文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