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东京残奥会马拉松或提前至早晨6点半开赛

2019年08月06日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东京残奥会马拉松或提前至早晨6点半开赛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多名相关人士5日透露,作为2020年东京残奥会马拉松比赛的防暑对策,组织委员会正在协调拟将开始时间较原计划提前30分钟,变更至早晨6点半。

报道称,残奥会马拉松比赛分为男女轮椅和视觉障碍、男子上肢残疾5个小项,男女项目均计划在大会最后一天的9月6日举行。比赛使用与奥运会相同的路线,起点与终点均为新国立竞技场,途经东京都心著名景点。

许多轮椅项目的选手为脊髓损伤患者,部分人不易出汗、难以调解体温。国际残奥委会(IPC)起初认为上午7点开始没有问题,但由于担心天气炎热,最终与IPC设置工作小组进行了重新研究。组委会除此次调整外,还在推进讨论如何应对长时间的室外比赛。

鉴于2018年夏天酷热,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防暑对策成为重要课题。先于残奥会举行的奥运会已决定把男女马拉松和20公里竞走项目较以往计划提前1小时,于早晨6点开始。

男子50公里竞走提前30分钟于5点半开始。7人制橄榄球及山地自行车项目也由于中暑风险高,更改了比赛时间以避开最热的时间段。据报道,组委会还将于本月13日公布残奥会的详细比赛日程及售票计划。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