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一行访问雄安新区

2019年09月02日08:38  来源:中国雄安官网
 
原标题: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一行访问雄安新区

  中国雄安官网8月31日电 8月28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到访的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一行座谈。

  座谈会现场。刘向阳 摄

  小池百合子表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中国重大国家战略,是千年大计。雄安新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助力北京可持续发展,为世界探索了新的城市发展方式。雄安新区发展高端高新产业,推动在自动驾驶、生物科技等领域科技创新,在当今时代发展中具有非常的吸引力和魅力。东京都正在制定2040年发展规划,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探索建立普惠型社会,希望借此机会,学习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过程中的好做法,并与雄安新区在新科技领域共同探索前进。

  座谈会现场。刘向阳 摄

  陈刚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小池百合子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将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北京发展新的两翼,共同承担起解决北京“大城市病”的历史重任。新区将致力于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强高端优质要素资源的承载力、集聚力和吸引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东京都在城市规划建设、综合开发和节能环保等多方面经验丰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能与东京都加强合作交流,加强双方企业和人员往来,推动科技、人文等领域交流,共同深化发展中日两国、河北省与东京都两地友谊。

  北京市外办副主任李辉、省外办副主任李军,新区领导刘树军、王纪平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