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通信企业关注乐天动向 市场或将迎来降价竞争

2019年09月02日13: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各大通信企业正关注着将于今年10月进军通信行业的乐天公司的动向。10月1日起,日本将实施修改后的《通信事业法》, 因此KDDI(au) 于8月28日率先公布了适应新规定的收费计划。社长高桥诚在记者见面会上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话,将推出与乐天集团相抗衡的优惠手机资费”,透露出有可能很快实施新收费标准的计划。 NTT DOCOMO和软银集团则计划在乐天集团的收费标准公布后再发表本公司的收费标准。预计,日本各大通信企业将根据乐天的收费标准,加速展开降价竞争。

日前,KDDI宣布将中途解除2年合约的违约金下调到1000日元。今年6月起,该公司开始实施将通信费最大降低4成的降价计划,但日本总务省希望其将违约金从现在的9500日元下降到1000日元以下。此外,NTT DOCOMO和软银集团也很有可能将违约金降低到1000日元以下。

关于设想的收费标准,乐天计划推出与通信费低廉的“特价智能手机”相同程度的资费套餐。不过,乐天对此还没有公开具体情况,预计将于9月上旬宣布详情。因为日本各大通信企业的资费套餐和服务大致相同,所以日本总务省期待乐天可以诱发通信市场的降价竞争。

但今年以来,乐天由于通信基站修建工程的延迟,已经接受了3次日本总务省的行政指导,所以对提供服务也产生了影响。预计,乐天将会在最初阶段限定推出一些服务。而各通信公司的新收费标准或将在9月下旬陆续公布。(编译:陶鑫明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