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岐阜县与名古屋入管局签署合作协议 营造与外国人和谐共生的社会

2019年10月16日13: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6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为扩大接收外国人材的规模和推进建设和谐共生的社会,日本中部地区的岐阜县与位于名古屋市的名古屋出入国在留管理局15日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悉,针对接收外国人才和建设共生社会,地方政府与地方管理局签订合作协议在日本尚属首例。

随着日本为接收外国劳动力而新设的“特定技能”签证政策在今年4月进入实施阶段,前往岐阜县“务洋工”的外国人将会增多,建设与外国人共生的社会将走进现实,最终促成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名古屋出入国在留管理局将向“岐阜县在住外国人咨询中心”派遣职员担任顾问,同时举办各种会议与演讲会,在各种调查方面也展开合作。同时,在接收外国人材成功案例方面,双方也进行信息共享。(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