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越新干线上线扫码点餐服务 美食主要采用新潟食材

2019年10月16日14: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6日电 据日本“北陆·信越观光指南”的网站报道,从10月8日开始,日本铁道公司JR东日本的新潟分公司与日本全国农业协同组合联合会(简称“JA全农”)新潟分部联合将在上越新干线提供手机扫码点餐服务。

美食原材料主要以新潟县所产的食材为主,乘客订餐后,乘务人员会将美食送到座位上。12月26日之前,凌晨0点35分从新潟站出发的列车和下午3点16分从东京站出发的列车一等车厢和豪华车厢都可以使用扫描订餐服务。

新干线上扫描订餐项目名为“《美食之旅》新干线 TRAIN DELI”,是JR东日本为了配合围绕新潟县和山形县庄内地区而策划推出的大型观光推广活动“Destination Campaign”而推出的。在新干线引入手机扫码订餐系统,在日本新干线上尚属首次。本次活动兼有实验验证的目的。

乘客通过扫描座位前的桌子上或宣传册上的二维码即可点餐,并由专门的乘务员送到座位上,餐费可以现金或电子支付。此外,在手机上还可以了解食材的特点或生产者的相关信息。

据介绍,美食由“JA全农”新潟分部、新潟县长冈市餐饮店“寿々泷”合作负责,每个月变换一次菜单。10月份主要提供的餐品是新潟和牛、八色香菇炖番茄、新潟无花果面包圈等。(编译:蔡晴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