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号台风过境日本导致食材短缺 大量餐饮店停业

2019年10月17日08: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7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在日本小长假结束后的15日,袭击东日本地区的第19号台风所造成的灾情逐渐明了化。从东北地区到中部的大范围区域,因为河水泛滥店铺被淹没,很多零售店和餐饮店纷纷关店。由于物流网络中断,很多店铺的食材无法送达,因此预计所受到的影响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零售业中,全家连锁便利店已经于15日关闭了宫城县与静冈县范围内的35家店铺,7-11关闭大约30家店铺。罗森也关闭了10多家店铺,预计需要一周时间才会恢复营业。

因为被浸水,百元店Seria有8家店铺临时休业。位于福岛县郡山市的店铺,因为工作人员通勤路上的公交线路无法运行也受到影响。

餐饮业中,麦当劳关闭了3家店铺。另有近80家店铺中,汉堡和薯条等部分商品无法提供。DOUTOR咖啡也有店铺出现面包和咖啡豆供应不上的情况。连锁拉面店“幸乐苑”由于食材供应不足,关闭了150家店铺。

除此之外,日本邮政和大和运输停止了宫城县和长野县等部分地区的物流。三大手机公司在受灾地区的信号也处于很难接通的状态。

就连制造业中也出现因台风停工的情况。郡山市的郡山中央工业区的日立制造所和松下集团工厂因为浸水,不得不停止作业,何时能够复工尚难确定。(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