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圈多地呼吁民众不要外出 多服务设施本周末将停业

2020年03月27日12: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7日电(吴颖 滕雪)据日本媒体综合报道,为防控疫情发展,继东京都25日要求民众本周末减少不必要外出后,相邻的埼玉县、神奈川县、千叶县、山梨县、栃木县、群马县和静冈县政府26日也纷纷要求本县民众不要前往东京并减少外出。首都圈的各大企业和零售业26日起紧急调整经营方式,实施在家办公的企业大幅增加。除部分百货商店、电影院和游乐设施决定临时停业外,超市和便利店等目前仍正常营业。

据悉,日立制作所26日已公布安排东京事务所员工采取居家办公方式。Sapporo Holdings称将把在家办公措施的结束时间从原定3月末延长至4月30日。大型百货店高岛屋宣布其日本桥、新宿和横滨分店3家店铺28日至29日两天临时停业,并缩短餐厅营业时间。涉谷的时尚地标“SHIBUYA109涉谷”也将在周末两天停业。

此外,永旺公司称为保证日常必需品的正常供应将照常营业。伊藤洋华堂百货公司除缩短部分店铺的营业时间外,暂无停业计划。大型食品超市运营公司lifecorp宣布,为避免店铺拥挤、保证商品正常供应,将于3月28日到4月3日期间停发首都圈121家店铺的商品特卖宣传单。711、罗森和全家等便利店将照常营业,家庭餐厅连锁店Gusto将缩短本周末首都圈共计275店铺的营业时间。

首都圈城市发布的减少外出要求也对电影院等娱乐设施产生了影响。松竹影业在东京都和神奈川县运营的电影院将于28、29日两天休馆,今后将停止深夜场。21日刚恢复营业的东京西武园游乐园(位于埼玉县所泽市)、横滨八景岛海洋乐园(位于横滨市)将从28日起暂时停业。东京都内的11所东宝影院将于本周末两天停业,3月30日至4月2日期间, 晚8点以后的场次也均将取消。

据报道,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5日紧急召开记者会呼吁民众本周末尽量不要外出,强调目前是“防止感染爆发的重要局面”。 数据显示,东京都25日新增确诊人数高达41人,26日又有47人确诊感染,连续2天刷新单日确诊人数增幅记录。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