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天野浩“闪现”46届东京车展

2019年10月24日16: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天野浩(中)、丰田汽车董事长丰田章男(右)等人在46届东京车展日本环境省展台合影留念。(暮雨 摄)
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天野浩(中)、丰田汽车董事长丰田章男(右)等人在46届东京车展日本环境省展台合影留念。(暮雨 摄)

人民网东京10月24日电(李沐航) 24日下午,46届东京车展举办期间,丰田汽车董事长丰田章男前往日本环境省展台参观。期间,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天野浩也随后现身,引起所有在场媒体的高度关注。

据了解,名古屋大学教授天野浩的团队通过利用氮化镓(GaN),研发出可比一般纯电动车节能2成的纯电动车,并为该车命名为“ALL GaN Vehicle”。就在24日当日,“ALL GaN Vehicle”也亮相于46届东京车展。纯电动车电池能源提供的直流电会通过变流器转换为交流电,从而使马达运转。而“ALL GaN Vehicle”变流器的材料并没有使用通常的硅,而是通过使用氮化镓(GaN)更进一步实现节能的效果。

随后,丰田章男陪同嘉宾步入丰田汽车展台,并对“丰田便利店”理念进行了详细介绍。据了解,在丰田汽车展厅内,可通过拍照获得一张附有二维码的身份证明,通过该身份证明可在丰田汽车展台内各体验区域进行体验,比如在车内通过人工智能对自身心跳、血压、脉搏进行时时监控,以防止因身体不适发生交通意外。而每当体验完后均可获得丰田汽车的积分,最后凭此积分可在“丰田便利店”兑换礼品。据悉,丰田汽车希望通过“丰田便利店”打造出一个不仅便利,且以人为中心,与街道、城市、未来相连接的世界。而展台内,丰田汽车希望通过各个体验环节,让人们提前感受到未来的生活方式。

(责编:许文金、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