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奥运会前,日本将在东京部署新型导弹防御系统

 

2019年11月01日07:5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媒:奥运会前,日本将在东京部署新型导弹防御系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东京奥运会将于明年7月开幕,日本防卫省消息人士10月30日表示,日本正在考虑在明年奥运会之前在首都圈部署升级版的“爱国者3”(PAC-3)型导弹拦截系统。共同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负责保卫东京上空的部队计划在明年4至7月间率先部署这种改进版的陆基防空系统,比日本其他地区的部署时间要早。

  共同社称,这样做是为了提高防空能力,防止不明国籍的飞机与无人机等在首都圈实施恐怖袭击。改良导弹拦截系统型名为“PAC-3MSE”,改进了PAC-3的雷达和发射器等并提升性能。优先部署的对象为肩负首都圈防空任务的“第1高射群”。

  据报道,PAC-3的拦截半径为数十公里,射程较短。改良型的射程和拦截高度则提升约2倍,还能通过雷达探测到更小型的导弹。配合奥运会部署导弹的做法在2012年伦敦奥运时就已有先例。英国国防部出于反恐考虑,曾在主会场附近设置地对空导弹。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