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邮政上市2020年贺年明信片 发行张数创历史新低

2019年11月01日14: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1日,日本邮政在日本全国开始发售2020年附带压岁钱的贺年明信片,这也是日本进入令和时代以后的首批贺年片上市。

今日,日本邮政在东京丸之内的综合大楼“JP Tower”举办相关活动,邀请原橄榄球运动员广濑俊朗等名人出席。

附带压岁钱的贺年明信片于1949年首次在日本上市,今年已经迎来了第70个年头。随着社交网站(SNS)的普及,日本贺年明信片销量也趋于减少,今年的发行张数比上一年减少2.1%,为23.5亿张,创下历史新低。

伴随着从10月开始上调消费税,贺年明信片的售价也从去年的62日元上涨到63日元,加上为东京奥运会筹集的5日元捐款,最终售价为每张68日元。今年的明信片设计采用了东京奥运会主会场的新国立竞技场和大会吉祥物等图案。(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