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酷暑东京奥运马拉松和竞走比赛改在札幌进行

2019年11月02日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11月1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政府、国际奥委会、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与东京都政府1日在东京举行四方磋商,最终决定为避开酷暑,将奥运会马拉松和竞走比赛的场地变更为北海道札幌市。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虽然无法同意该项变更,但不妨碍国际奥委会作出最终决定。

在距奥运开幕仅有9个月的时间里突然决定更改比赛地点实属罕见。据国际奥委会称,此番临时调整事出有因,前段时间在多哈田径世锦赛中,因天气炎热,在马拉松和竞走项目中有诸多选手不得已放弃比赛。考虑到奥运期间东京天气湿热,为保护选手生命健康,国际奥组委才决定变更到较为凉爽的札幌市举行。

虽然小池一直要求继续在东京举办,称东京都已为防暑降温投入巨额费用,包括在赛道沿线进行隔热铺装及确保阴凉等,但最终未能说服国际奥委会改变主意。

此外,此次磋商还决定伴随场地变更产生的相关费用不用东京都负担,但具体该由何方承担也未提及,赛道的选择以及其它相关事宜也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北海道知事铃木直道向媒体表示,时间不多了,但还有很多必须要做的准备。为了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北海道全体必须全力以赴。(完)

(责编:赵雯博、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