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猪现身东京足立区的荒川河岸附近后逃走 体长约1米

2019年12月04日10: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4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近日来,相继有人在东京都足立区的荒川河岸附近见到野生野猪,体长约有1米左右。据足立区危机管理课介绍,2日起,有人在附近发现野猪出没,3日凌晨0时15分左右,又收到居民联络,称在江北桥附近看见了野猪。

该区工作人员和警视厅相关人员对周边区域进行了搜索,发现了一头野猪,使用捕捉网和喷网枪捕捉时野猪逃脱,在荒川河中游水后又跑上河岸,疯狂逃跑了约15公里。凌晨5时左右,这头野猪消失在距离江北桥约1公里的扇大桥。4日,足立区危机管理课又一次收到有关目击到野猪出没的消息,再次对其展开追捕。

同时,足立区通过电子邮件、官方网站、社交媒体等方式,呼吁当地居民“一旦发现类似野猪的动物,千万不要靠近,请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拨打110报警”。(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