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日本百货店销售额下滑 外国游客进场消费连续5个月呈负增长

2019年12月04日14: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4日电 综合日本旅游网站“YAMATOGOKORO”的报道,日本百货店协会近日公布了10月份全日本百货店的销售额。受上个月的消费税率上调前的一时消费猛增影响,作为调整前销售额增加了23.1%的回落,以及今年第19号台风导致的临时停业和营业时间缩短等不利因素,10月份销售额比上个月减少了17.5%,结果不容乐观。

各百货公司策划的物产展和外国展等人气活动和信用卡会员政策对招揽顾客起到了一定的作用,部分店铺的装修效果也有所显现,但税率上调前后的需求变动幅度较大。

10月入境游的免税总销售额达256.4亿日元,减少13.8%,2个月来首次低于去年同期业绩,进商场消费购买人数约39.6万人次,连续5个月呈负增长。日元升值、外国的国际形势导致访日人数减少是主要原因。不过,外国游客人均消费单价约6.5万日元,增加了1.2%。

据统计,受外国游客欢迎的商品,与上个月开始的排序保持不变。具体为,第1位为化妆品、第2名为高端品牌、第3名为食品、第4名为女士服装与杂货、第5名为儿童服装与杂货。

此外,到免税柜台办理免税手续的国家或地区排序为,第1名为中国大陆、第2名为中国台湾地区、第3名为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第4名为韩国、第5位为泰国、第6名为新加坡、第7位为马来西亚。(编译:蔡晴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