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大百货店12月销售额下滑 受到上调消费税和暖冬影响

2020年01月09日11: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4大百货店6日发布了2019年12月的现有店铺销售额(快报值),较去年同期均有所下降。4大百货店连续3个月出现负增长,究其原因,去年10月上调消费税前人们大规模囤货造成的反作用依旧存在,同时日本各地的冬季气温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致使商家主打的冬装销售不畅。

旗下拥有大丸和松阪屋的日本J.FRONTRETAILING公司与三越伊势丹集团(HD)的销售额均下降了5.9%,高岛屋下降了5%,崇光西武百货则下降了4.5%。尽管上调消费税前销量惊人的高档耐用品如今销路不畅,但食品等的销售情况有所好转,百货店销售额的降幅正在逐渐缩小。

针对年末商战,三越伊势丹方面表示:“以年末礼物为主的食品类礼物的销量有所增加。”J.FRONTRETAILING公司称:“化妆品的销量喜人。”由此可以看出这些商品的销售情况较好,但仍无法弥补暖冬造成的大衣等高档服饰销量低迷造成的亏损。

而在今年年初的“首卖”活动中,除了崇光西武百货的销量与去年持平,其他三家百货店的销量均有所下降,严峻形势似乎仍将持续。(编译:刘耕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