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日本饮食文化,你不知道的几个冷知识(18)

2020年01月19日09: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赴日旅游近年不断升温,精致而健康的日本饮食也吸引了许多中国食客。在这些美食文化的背后,其实隐藏着许多“冷知识”,你都了解吗?

日本第一家咖啡馆

日本第一家咖啡馆“可否茶馆”旧址(资料图)

日本人在明治时代开始接触咖啡。明治21年(1888年)4月13日,“可否茶馆”在东京下谷区上野西黑门町2番地正式开业。这也是日本严格意义上的第一家咖啡馆。为表纪念,4月13日在日本还被定为“咖啡馆之日”。在当时的可否茶馆,一杯咖啡卖一钱五厘,加牛奶则卖到二钱。而那时,荞麦面价格也仅为八厘至一钱左右,由此可知当时的咖啡定价并不便宜。开业不到五年,可否茶馆便关门了。1911年,Café Printemps与Café Paulista在东京银座开业,特别是后者大力宣传巴西咖啡,使得咖啡这种饮品在日本民众中逐渐流行开来。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