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400家企业因疫情破产 计划停业的企业持续增加

2020年08月04日16: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4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调查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破产的日本企业已达到406家。

据民间信用调查公司“帝国数据银行”的调查数据显示,截至3日下午4时,经过破产程序宣告倒闭的企业以及停业并进入法律程序的企业共有406家。其中居酒屋、餐厅等餐饮行业最多为56家,其次是酒店和旅馆类48家,食品批发公司为27家。按都道府县划分,东京都最多为97家,其次是大阪府42家,北海道23家。按月份划分,4月内有89家,5月内86家,6月内121家,7月内91家。

调查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东京都内要求提供酒水服务的餐饮店3日起缩短营业时间,或导致餐饮业的经营环境进一步恶化。除服务业外,需密切关注疫情波及制造业相关企业,导致破产数增加。

针对新冠疫情持续扩大及长期化趋势对未来发展产生的影响,东京商工调查公司面向日本全国范围的企业开展了网络问卷调查,共得到6600余家公司的回答。结果显示,超过7%的中小企业表示考虑停止公司经营,其中45%的企业表示将于1年内关闭公司。

据东京商工调查公司表示,因资金周转困难而倒闭的企业、以新冠肺炎疫情扩大为契机而停业的企业均在增加。如日本政府再次实施“紧急事态宣言”造成经济活动出现停滞,预计停止公司运营的企业将进一步增加。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