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援助中国的日本友人:诗句应援 文字寄情【2】

袁蒙

2020年02月13日16: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视频截图)

崎岖路,长情在

日本长崎县近日向中国五地捐赠了10.2万只口罩、4万套防护服及8万双手套、4万个防护面罩等医疗物资,纸箱上贴有“中国加油!湖北加油!”的鼓励话语,此外还有一句小诗“崎岖路,长情在”,寓意“今后道路险阻,但长崎的朋友与你们同在”。

据悉,这些物资原是长崎县、长崎市政府的防灾储备物资,这次将捐赠给与长崎县缔结友好交流关系的湖北省、福建省、上海市、福州市、中山市。其中,将有7万只口罩定向捐赠给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省。

(图片来源:网络)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

日本医药NPO法人仁心会等四家机构联合捐赠物资的外侧贴着《诗经·秦风·无衣》中的“岂曰无衣,与子同裳”,意思是“怎么能说没有衣服呢?来,我们同穿一件。”

冲绳琉球经济战略研究会向福建省捐赠物资(图片来源:冲绳times)

守礼之邦,源远流长

作为日本国际贸易促进会在冲绳县的分支机构、致力于支援日本冲绳与中国经济交流的琉球经济战略研究会10日向冲绳县友好省份——中国福建省捐赠了儿童用口罩约6000只、医用手套1万双。捐赠物资包装箱上,贴着“守礼之邦,源远流长”八个字,象征着冲绳与中国悠久的友好往来。该研究会理事长方德辉表示,“希望疫情尽早结束,也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游客来冲绳旅游。”

(责编:袁蒙、陈建军)